close

今年的米塔颱風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風災不容小覷,東北部的宜蘭首當其衝,更別提隔壁的基隆新北台北也多少受到風雨的影響,更不能小覷的是積水不退的慘痛案例,告訴大家宜蘭哪裡會淹水,有空就趕快去加裝防水閘門,宜蘭防水閘門推薦一下高高順這家廠商,就算沒有用到,也可以讓心裡面不會15個水桶,七上八下。
宜蘭防水閘門

宜蘭哪裡會淹水,颱風來一次就現形一次,宜蘭靠近海邊的大部分城鎮,都成了淹水受災戶,而這些鄉鎮,又往往就是經濟發展和人口居住最多的地方,北從礁溪,經過宜蘭市,再到羅東冬山,而靠海的壯圍五結更是首當其衝更慘而已。想起來就是個商機,連我自己都想要去開一家防水閘門廠商了,可惜我又不是學工程機械的,隔行如隔山,還是不要太冒險,繼續做我的商務人生。

雨勢圖

宜蘭是我的故鄉,自從雪隧通車後,原本在台北寄居的我,工作雖然還是在大台北生活圈,卻嚮往著回故鄉置產,一來用時間換空間,二來購屋的經濟壓力也不會那麼大,所以就在宜蘭市買了房子,甘之如飴過著雪隧的通勤生活,至少可以每天都看的到爸媽,是我這種顧家男人的初衷(誤)。

宜蘭淹水

宜蘭的房價就算這幾年因為交通變便利而有漲起來,在怎麼漲還是我追的到的距離,不像雙北天龍國就算我是蜈蚣的十幾隻腿也追不上,透天的房子住起來就是舒服,不用擠在都市裡面的蝸牛套房。

無標題-5.jpg

宜蘭的優點是步調慢,但宜蘭的缺點就是容易淹水,這點其實我也心知肚明,因為小時候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只是以前颱風規模還沒那麼大,房子還沒那麼多,淹水的次數也沒現今那麼頻繁,買了透天的房子最怕一樓淹水,淹水了怎麼辦?就是只能消極地去做清理善後,然後再回到提心吊膽面對下次淹水的輪迴,日復一日也會受不了。

趁著米塔颱風這次的淹水清理後,我新北的同事叫我去裝防水閘門,這個產品我好像在我讀書的時期聽台北捷運使用過,後來就比較少聽到了!(其實有時候各縣市都有在推廣防水閘門補助,只是覺得事不關己而沒去留意)

無標題-4.jpg

上網看到也是因為米塔的關係而加裝防水閘門的一位新北市消費者分享高高順現代鐵工,讓我也想找找這家廠商(因為全省都有據點),順利地約成了量尺寸和報價後,一個禮拜後就來安裝了,說快嗎?好像也沒很快,但至少是可接受的等待時間範圍內,後來有在施工現場問師傅,為什麼要等一個禮拜後,不能馬上隔天就做,他回答因為case很多要請自營的工廠備料,備料至少要準備一個禮拜,所以才要抓寬鬆一點的時間。

1565249680110.jpg

另外師傅也說他們公司另外也有做鐵工相關商品像是隱形鐵窗,如果我的二三樓陽台有需要,也可以找他們安裝,可以算回頭客有打折,先把防水閘門搞定,荷包回血一陣子後再來考慮考慮。
mqdefault.jpg

防水閘門的優點就是擋水,缺點就是門口多一個障礙物挺礙眼的,而且為了避免水滲透,還得塗上戲利康,有點醜,但是要美觀還是實用,我想大家都很好選擇,如果可以早一點就安裝防水閘門,那我應該可以省去好幾次的淹水救援紀錄,淹水救援說不累是騙人的,光是搬上搬下,還有折返跑,大概就跟我大學籃球隊差不多的訓練量,只是我現在也一把老骨頭了!實在不適合這樣的運動量,這麼累的淹水救援,還不敢保證家中的家具物品會完整無缺喔!這個防水閘門也稱不上什麼防水神器啦!但至少當個防水守護應該做的到,讓我放心繼續住在我的故鄉--宜蘭。

arrow
arrow

    chen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